close

おかま在上課中接到媽媽的電話,叫他無論如何抽空回家一趟。其實おかま的家在市中心,距離學校雖然有一些距離但也不能算是很遠,雖然如此,おかま還是不願意住在家裡,一個人住在外面的公寓。

おかま騎著重型機車回家,一路上想著中午和兆嘉他們吃飯時談論的ひめひめ的父親是東都大學附設醫院的院長,母親是東都大學的教授,是家中的獨生女。雖然爸媽都很疼愛她,但是堂姐海璇是個愛出風頭的女孩,因此全家人的焦點一直都放在堂姐的身上。おかま的腦海裡一直重覆著兆嘉說的話「我覺得ひめ總是很孤單,但是卻故意隱藏起自己的孤單和軟弱!」

おかま拿著全罩式安全帽走進家門,開門的是從小照顧他的奶媽徐媽

「大少爺你回來啦!」徐媽親切地接過安全帽,遞上毛巾讓おかま擦臉

「哥哥回來了!」一個坐著輪椅的十二歲小男孩出現在玄關

「喔!世勳,最近好嗎?」小男孩高興地纏著おかま說東說西的

「爸媽還沒回來嗎?」おかま問著

「爸爸出國考察了,媽媽在樓上換衣服,你趕快去找她吧!」世勳露出奇怪的笑容

「又要陷害我了喔!」おかま笑著上樓

一進房間就發現一堆人在おかま的房間忙進忙出的

「媽~~我的房間什麼時候變成妳的辦公室了?」

一個中年微胖、身高不高的女人轉過身來,親切地笑道「兒子快過來!」

「緊急call我回來有什麼事嗎?爸也不在家!」おかま有些撒嬌似的抱怨

「換衣服!換衣服!就是你爸不在才好辦事!不然又要被他唸了!」徐薇幫忙將おかま的外套脫下

「要去哪裡啊?」おかま乖乖換衣服

「相親!」徐薇脫口而出

「蛤?!」おかま驚訝看著媽媽

「你可別說你不去喔!」徐薇指著おかま

「我去我去!」おかま像是被抓到痛腳一樣沮喪地答應

高級的法國餐廳裡面演奏著卡農,おかま不知道為什麼卻想起了ひめ的睡臉,心中一點都沒有即將要相親的緊張

「世杰,等一下來的是世勳醫院院長的女兒。因為世勳常常讓他們照顧了,所以才想說介紹院長從沒有談過戀愛的女兒給你認識!」

おかま心裡想「沒交過男朋友?那大概不怎麼樣吧!」

「反正等一下不管怎麼樣,你都不可以失禮就是了!不要害弟弟不能看醫生!」

「不要相親不就好了!」おかま沒好氣地說

「來了!」徐薇用手推推おかま示意他站起來

おかま看到一位很有氣質、身材中等的短髮媽媽走在前面

「潘太太你好,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因為我們家的小公主鬧了一點小彆扭!」

這時大家才看到相親的女主角,圓圓的大眼睛配上白晰的皮膚,像媽媽有氣質的模樣。おかま覺得這個女生很眼熟,「大屁股!妳今天怎麼變得這麼漂亮!」おかま突然脫口而出

女生抬頭看到おかま「同性戀學長!怎麼會是你?你不是同性戀嗎?」,沒錯這個女生就是ひめ

「大屁股?同性戀?」兩個媽媽異口同聲地看著おかまひめ

兩個人尷尬地坐下「沒有啦!我們最近才認識的,就是幫瑋翔做他的畢業論文!」おかま首先發難

「喔!你認識何瑋翔啊?」ひめ的媽媽黃沛慈聽到何瑋翔的名字,眼中閃過一絲不屑的眼神

「世杰跟瑋翔以前是同學!」徐薇趕緊替兒子解圍

「別談他了,世杰在學校好嗎?畢業之後想要做什麼?」黃沛慈似乎真的不喜歡何瑋翔

「我想到高中當體育老師,想訓練學生往體育發展!」おかま覺得這大概是四年來自己最正經的將自己理想說出來的一次

「這很不錯喔!聽說你是全國的十項冠軍!」黃沛慈又想繼續問下去

「媽~~ひめ拉拉母親的衣服「失礼ですよ!

沒關係的啦!反正我們家世杰總是不正經,讓黃教授問問他也好徐薇向ひめ微笑地說

ひめ向徐薇點了點頭,徐薇放任著兒子跟黃沛慈的談話也和ひめ聊了起來

「原來心理系要學這麼多東西啊?那我這樣拿杯子的方式代表什麼意思?」おかま看到母親和ひめ聊得很起勁的樣子,心裡也覺得暖暖的

這場尷尬的相親就在相談甚歡的氣氛下結束了

在那次的相親之後,おかま已經有一個星期沒看到ひめ了,雖然兩邊的媽媽都很喜歡對方,但礙於年輕人的想法,因此雙方家長都不敢再進一步詢問他們兩人的意願

「碰碰碰」おかま聽見敲門的聲音,正納悶的時候「碰碰碰」急促的敲門聲又來了

「誰啊?」おかま打開門驚見袁海璇站在門口「海璇?」

「哈囉!好久不見了!」袁海璇展開那讓おかま熟悉的笑容「不請我進去坐嗎?」

「喔!到外面的咖啡店會比較方便吧!」おかま有點戒心地說

「ㄟ~~世杰曾幾何時變得這麼見外了?」袁海璇推了推おかま「該不會是有女朋友了吧?」

おかま抓抓頭「嗯~~算是吧!」

「這樣啊~~」袁海璇顯得有些失落的樣子「其實我只是想來跟你說,我和瑋翔要準備結婚了!」

おかま驚訝地看著袁海璇「真的啊!恭喜你們了!阿翔那小子竟然沒跟我說」

「是我想要親自跟你說的,不過,我想現在已經沒有意義了!掰掰!」袁海璇失落地離開おかま的公寓

 おかま目送袁海璇的背影離開後關上門,似乎沒聽懂袁海璇話中有話,心情異常平靜地自言自語「女朋友啊?我想應該要有點行動才行了!」

おかま經過玄關的鏡子前面,朝鏡中的自己撥了撥頭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