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瑋翔雙手交叉胸前坐在袁家的客廳裡,他的對面坐著翹著二郎腿的袁海璇

「為什麼跟所有人說我們要結婚?」何瑋翔首先開口

袁海璇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我以為你打算畢業之後就跟我結婚的!」

「這種事情有『以為』嗎?」看得出何瑋翔對袁海璇的態度很不滿

「別裝清高了,是人都知道你是為了我的家世背景才跟我在一起的!」袁海璇換了一個姿勢繼續說「現在本小姐給你一個機會跟我結婚,你應該高興都來不及了,還敢在這裡跟我興師問罪!」

「海璇,你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妳根本不是真心要跟我結婚的,妳只想用結婚這個藉口去試探世杰會有什麼反應而已!」何瑋翔洩氣地說

袁海璇冷笑了一聲「你只猜對了一半,另一半就是我要讓袁海瑤痛苦!」

「這根本不關海瑤的事吧!」

「你是裝傻還是真不知道海瑤在暗戀你!」袁海璇嘲諷地說

「什麼?」何瑋翔失聲道

「你們在家啊?」袁培禮和黃沛慈剛進家門

「二叔!」袁海璇像是換了一個人似地衝向袁培禮夫婦「二叔這次出國一定很累吧,我幫你提行李!」

黃沛慈斜眼看了何瑋翔和袁海璇「我累了,我先進房了!」

何瑋翔知道自己被黃沛慈所討厭「袁叔叔,我先走了!」

「瑋翔啊,聽說你和海璇打算結婚了!」袁培禮似乎想跟何瑋翔聊聊

何瑋翔看了袁海璇一眼

「二叔!下次等爸爸也在的時候再一起談結婚的事好不好?瑋翔他今天也累了!」袁海璇撒嬌地說

袁培禮嘆了一口氣「好吧!路上小心一點!」袁培禮想起許久不見的女兒

おかま在泳池旁訓練學弟

「這個姿勢不對,要這樣做」おかま示範姿勢給學弟們看

「學長!外找!」一個學弟跑進泳池大聲叫

「哦好!你們自己先練習!」おかま隨手拉了一條毛巾跑到入口處

よっ!」何瑋翔站在門口向おかま招了招手

「你怎麼來了?」おかま疑惑地看著何瑋翔

「嗯,有點事想跟你聊聊!」

「那等一下下課在咖啡廳那邊見面可以嗎?」おかま看著何瑋翔凝重的表情

「嗯好,不好意思打擾你上課!」何瑋翔的態度有些扭捏

「後~~別說這麼見外的話!等一下見啦!」おかま搖搖手跑進泳池入口

おかま走到咖啡廳前面,看到何瑋翔坐在裡面似乎憂心忡忡的樣子

「阿翔!阿翔」おかま叫了幾聲,但是何瑋翔一點反應也沒有「喂!」おかま走到何瑋翔身旁推了推他

「喔喔!你來啦!」何瑋翔從發呆中回過神來

「怎麼啦,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不是要當新郎了嗎?還失魂落魄的樣子!」おかま笑著坐下來

「我想,你應該是比我這個新郎還要早知道我要結婚的事情!」何瑋翔苦笑地說

「蛤?你說什麼?」おかま驚訝地看著何瑋翔

「我根本不知道我自己要結婚的事情!」何瑋翔斬釘截鐵地說

「這是什麼意思,我不明白?」おかま抓抓頭說

「是海璇一廂情願對外放話說我們要結婚!我根本不知道!」何瑋翔攤開雙手,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

「為什麼她要這麼做?」

「她好像知道你跟ひめ相親的事情,她想測試你的反應,誰知道你竟然跟她說你已經有女朋友了!」何瑋翔露出無奈的表情接著說「後來,海璇說出她這麼做的最大的原因是要讓ひめ痛苦……

おかま聽到何瑋翔的最後一句話,本來無所謂的心情卻起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讓ひめ痛苦?她憑什麼?」おかま頓了一頓說「難道那件事是真的嗎?」

原本低著頭的何瑋翔突然抬起頭「什麼事是真的?」

ひめ喜歡你……おかま說出他最不想講的一句話

突然間おかま的腦海中浮出ひめ那天用平淡的表情對何瑋翔說:「我這輩子喝的你都要請!」

おかま在日文系系館外面走來走去,他看到剛、兆嘉和小日本緩緩向他走來

おかま學長!」三人一起向おかま打招呼

「喂!來得正好!吃飯吃飯!」おかま又將他們三人拖去學校的西餐廳吃午飯

先輩、今度は何だよ小日本趴在桌上無力地說

「你們……ひめ……是不是很久都沒來上課了?」おかま有點結巴地說

「教育實習她幾乎都沒來」兆嘉說

「體育課也沒來」剛用責備的眼光看著おかま

「幹嘛用那種眼光看我?我已經沒去上那節網球課了!」おかま

実は、ひめがアルバイトをしているらしい」小日本說

「嗯,我知道她有在系辦打工」おかま點點頭

「我聽說她在咖啡店打工!」兆嘉接著說

「我聽說她在Pub打工」剛說

「蛤?太離譜了吧!她一個人怎麼可能在那麼多地方打工?」おかま氣憤地說「小日本你說,你聽到ひめ在哪裡打工?」

うん~~スナックで」小日本畏縮地說

「等一下,你們這些是從哪裡聽回來的?」おかま突然覺得事有奚翹

「啊就數學系的……」三人同時說了三個不同的人名

「數學系?」おかま覺得事情果然有隱情

剛和兆嘉也覺得奇怪「那現在該怎麼辦?」

ひめ到底為什麼要打工?」おかま提出問題

「好像是不想接受家裡的援助吧!」兆嘉說

「這不是聽回來的吧?」おかま雙手交叉在胸前

「這是她自己說的!」兆嘉急著辯解「她說想靠自己的力量,不想回家看人家臉色,所以才打工」

「那你們那些奇怪的謠言是從哪聽回來的?」おかま有點責備的語氣

「上課的時候總是有人會傳關於ひめ的流言,說她在酒店當公關、跟教授有曖昧關係等等」剛無奈地說

「全部都是惡意重傷吧!」おかま不爽地說

「大家只想說有錢人家小姐的壞話,根本不管這是不是重傷!」小日本突然說出中文

「所以……你們也不知道ひめ的感情問題囉?」おかま試探地問

「呃~~她好像喜歡瑋翔學長……」兆嘉有點窘地說

「所以你們都知道囉?」おかま將何瑋翔跟海璇要結婚的事情說出

「那現在該怎麼辦?」剛擔心地問

「我覺得應該到了逼背後主謀現身的時候了!」おかま堅定地說,其餘的三人聽了一頭霧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