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我想去媽媽家!」

「振洋想到媽媽家啊」ひめ回頭看振洋「那這樣好了,我帶振洋去買菜,晚上一起回到公寓吃飯好不好?」ひめ興致勃勃地說

「好啦爸爸~~」振洋撒嬌地說

「可是你媽的手藝真的超……」おかま回憶起ひめ煮的飯

「喂!別再兒子面前說我的壞話可以嗎?」ひめ推了推おかま的頭

「好啦好啦!要小心一點喔!」

「不可以失約喔!」ひめ指著おかま說

「老婆有約不敢不到!」おかま正經八百地說

「你真的很討人厭!」ひめ帶著振洋下車

おかま用最快的速度飆車進入公司,伊勢集團自從由おかま接手之後,業績不但蒸蒸日上,更在海外拓展了好幾個營業地點。今天雖然是休假日,公司裡還是有不少人加班。

「總經理好!」櫃台的小姐向總經理鞠躬

「替我打電話到頂樓,我馬上要見董事長」おかま對著櫃台小姐說完後,便往電梯跑去

おかま坐電梯到頂樓六十一樓,電梯門一開,他不管董事長秘書還有什麼話跟他說,就直接推門進入董事長室

「舅舅!」

董事長徐亨是媽媽徐薇的哥哥,是個隨心所欲的男人。自從太太去世之後,就變成一個無可救藥的色老頭

徐亨正坐在電腦前面玩遊戲「哦,世杰!找我什麼事?」

おかま看到正在玩電腦遊戲的徐亨「舅舅,你不要在假日的時候回到公司打遊戲,然後又隨意地叫我回公司好不好?」

「呦呦呦~~這又不是第一次,幹嘛對舅舅這麼兇」

「那現在不一樣了!」

「什麼不一樣?」

「好啦,說回正題」おかま拿出那封信交給徐亨,徐亨拆開看了信的內容

「所以,你現在手上真的有這個東西嗎?」徐亨問

「不在我這,在阿翔那裡!」

「那你看過了嗎?」

「沒有!不過阿翔託保警那邊查到的,應該不會錯!」

「那不拿來給舅舅觀賞一下」

「舅舅!都什麼時候了,你還嫌不夠熱鬧嗎?」

「我跟你開玩笑的啦!事情我有聽深野講過,我覺得,這是你私人的事情,也許會對公司形象有影響,不過呢,公司有今天,也都是因為你的幫忙啊!」徐亨看著おかま「所以我想,董事他們也不會為難你的!」徐亨拍拍おかま的肩膀「重點是,你能不能夠承受接下來的事情,能不能持續下去才是重要的!」

おかま看著舅舅,點點頭「謝謝舅舅!」

「聽說你那個等了八年的名義老婆回來了,帶來給舅舅看看嘛」徐亨又露出好色的眼神

「呃……有機會的啦!」おかま有時候真的受不了舅舅的個性

ひめ跟振洋在公寓裡面整理,說是整理,也只有ひめ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的

「爸爸好慢喔!」振洋跑進廚房

「振洋餓了嗎?要些吃點東西嗎?」

「不要!我要看電視!」振洋又跑去客廳

「ただいま」おかま開門進屋

ひめ聽到聲音從廚房走出來「お帰り」

兩個人同時看到振洋把一旁的DVD機打開

「振洋你在看什麼?」おかま問

電視上播出兒童不宜的A片內容

「快快快關掉!」ひめ趕緊摀住振洋的眼睛,おかま快速地把電視關掉

「你在亂看什麼?」おかま很兇地罵振洋「不可以亂動爸爸或是媽媽的東西!」

振洋被おかま嚇到了,一臉要哭出來的樣子

「他不懂嘛!而且那東西放在那邊那麼久了,我也沒注意到……」ひめ護著振洋

「我在教兒子,妳不要出聲!」おかま連ひめ一起罵下去

「哇~~」振洋放聲大哭

「男孩子哭什麼?」おかま欲上前打振洋「罵你兩句就哭!」

「算了算了!振洋趕快跟爸爸說不起,以後不會了!」ひめ抱著振洋

「爸爸~~對不起~~」振洋抽抽噎噎地說

「好了好了,爸爸不要生氣了,你帶振洋去洗澡好不好?」ひめ向おかま撒嬌「我有幫你們父子倆買換洗的衣服喔!」

おかま還是寒著一張臉

「你現在心裡在偷笑吧!」ひめ笑著對おかま說

「在兒子面前不要說些有的沒的!」おかま帶著振洋進房洗澡

「自己還不是一樣!」ひめ轉身回廚房

三人吃完飯後坐在客廳吃著水果跟甜點

「媽媽煮的飯好好吃喔!」振洋開心地說

「真的嗎?媽媽好高興喔!」ひめ摸著振洋的頭

「嗯,真的很好吃耶!進步超多的!」おかま點頭附和

「在英國都得要自己煮,吃外面很貴又吃不慣,所以就練就一身功夫啦!」

「我還以為妳會逼小日本當菲傭咧!」おかま吃著烤布丁

「我們沒有住一起啊!因為學校不一樣!總不可能叫他開一個多鐘頭的車專程煮飯給我吃吧!」ひめ笑著說

「そうですか」おかま聽起來很高興的樣子

「媽媽,我今天可以住在這裡嗎?」

「潘振洋,你今天要求太多了!」おかま瞪了振洋一眼

「媽媽~~」振洋趕緊躲到ひめ後面

「沒關係啦,我明天再送他去學校就好了!」

「妳太寵他了!」おかま又瞪了振洋一眼

おかま在廚房幫忙洗碗,ひめ哄振洋入睡之後,在客廳裡用電腦處理上課的資料

「會累嗎?」おかま倒了一杯水給ひめ

「有一點,謝謝!」ひめ接過水喝了一口

「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おかま穿起外套

「你可以住在這沒有關係啊!」ひめ一副不在意地說

「妳今天怪怪的喔!突然對我這麼好!」

「你才怪怪的咧!那麼兇罵兒子!」

「我平常都是這樣教他的啊!他是因為看到妳才變成這樣!」

「兒子我也有份好嗎?」ひめ生氣地說

「沒有我妳生得出來嗎?」

「不然當初就別說我是媽媽!」

兩人一人一句,像極了一對為兒子教育而吵架的夫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