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考的前一晚,我坐在陽台的地板上,咪寶坐在我的對面。

我努力地想要尋找屬於我和咪寶的記憶,但,眼淚不自禁地落了下來……

兩年前第一次看見咪寶的時候,那又瘦又小的模樣,我很擔心會養不活她。從餵她吃飯、幫她洗澡、打預防針、剪指甲,一直到最近她發情,幸而她很乖也並不難養。

兩天前媽媽打電話告訴我,她將咪寶送去結紮,而電話的這一端,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其實結紮只是一件小手術,更無須大驚小怪,只是身為人類的我們就可以剝奪動物們的生育自由嗎?如果換作是我,我又會怎麼想呢?

看著咪寶,她甚至痛得無法坐下。她用著挾怨的眼光看著我,似乎在怨恨我送她去結紮。我忽然感到我們之間的距離有多麼的遙遠,我有股衝動想抱抱她,可是我只能隔著籠子摸摸她。我難過得直掉淚,對咪寶有太多太多的歉意,然而我卻連一句「對不起」都說不出口。

後來我聽見媽媽在和咪寶說話:「咪寶,媽媽也不願意送妳去結紮,可是妳每天晚上都會吵到鄰居。而且妳如果有一天沒有再跟著我們的時候,自己到了外面也能免受生育之苦!」或許結紮這條路對咪寶是好的,現在外面有這麼多的流浪貓狗,因為牠們無法避孕,所以一胎生過一胎,連母親都養不活自己了,要如何養活小孩呢?有些小貓小狗幸運地活了下來,還不是使流浪動物越來越多,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牠們自己也不願意這樣吧!

現在,咪寶長得越來越健康,我也覺得她跟我越來越像,喜歡思考、有自己的想法。經過此次手術之後,我希望咪寶將來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能夠堅強,也希望她能健康、幸福地過完她這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