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可和妮妮是一對很漂亮的金吉拉貓,因為我很喜歡貓所以牠們從小都是由我來照顧牠們。但是當時我還小,所以常常會覺得牠們很麻煩,也並沒有太愛惜牠們。後來因為自己的方便而將牠們移到倉庫,以為這樣打掃和餵食都會方便一點,自己也會努力去做。卻沒想到妮妮生的三隻小貓卻被一隻餓極的野貓給吃掉了,我想我的恐懼之情大過於哀悽之情吧!沒多久妮妮就病死了,我從麥可的眼神中看到不安和悲傷,從喪子到喪偶,麥可的心情是我很難去體會的。

麥可也病倒了,我們很盡力地想要挽回僅存的這隻貓咪,可是麥可自己卻毫無求生的意念。一天清晨,正在睡夢中的我被搖醒,我知道通常被搖醒的時候就是上學要遲到的時候,當時心裡竟然想:「希望我睜開眼看到的不是人!」結果當然什麼也沒有,也不是媽媽來叫醒我。

當天出門上課時覺得麥可很奇怪,靠近一看才發現麥可剛死不久。我頓時覺得早晨來搖醒我的一定是麥可的靈魂,他是來向我道別的,我難過得哭了很久。雖然麥可是一隻貓咪,但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是絕對不亞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這份情感也永遠烙在我的記憶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