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劍客!下來幫忙!」打開房門的是海瑤,三劍客則是爸媽們這三個男生起的暱稱。

あの~」(嗯……)振維出聲叫住海瑤

「怎麼了?」海瑤疑惑地望著兒子

「我有點事想跟媽說……」

「嗯好啊!等一下來房間找我!」海瑤關上門離開

「幹嘛?」振剛問

「沒什麼啦!」振維起身出房

振維進入父母的房間時,母親從父親的腿上跳起。其實振維從小早已習慣父母親二人的親密舉動,只不過母親在他們的面前都會比較收斂

「媽~~」

「兒子,聽說你有煩惱?」父親世杰搶先開口

「不是啦,我……」振維將在小日本家看到的一切告訴父母。世杰和海瑤聽得面面相覷。

*************************************************************************

晚餐時的氣氛,因為振維告訴父母的事,以及小日本兩夫妻間冷淡的互動,而散發出詭異的氣氛。不過潘袁兩家的祖父祖母們似乎察覺不到這奇怪的氣氛,愉快地和孫子們談天說地。

「阿翔什麼時候回來呢?」徐薇問兒子世杰

「哦!之前他說暑假的時候會跟兒子回來一趟!」

顏卓文不時偷瞄坐在他對面的藤木小百合,意有所指地對振剛擠眉弄眼,但是振剛卻摸著自己的嘴唇在發呆。

「嗯嗯!」顏卓文故意地清了清喉嚨「維維,我要跟你說今天つよし(阿剛)在你們學校幹的好事!

振剛聽到顏卓文的話之後如夢初醒,「喂!你不要大嘴巴好不好!」

「趕快說!我想聽!」振維對弟弟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