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在教堂中進行,來了許多人觀禮,神父正在為小日本跟ひめ證婚

「藤木智也先生,你願意娶袁海瑤小姐為妻,不論貧窮、疾病都能與她患難與共、互相扶持嗎?」

「我願意!」

「袁海瑤小姐,妳願意嫁給藤木智也先生,不論貧窮、疾病都能與他患難與共、互相扶持嗎?」

「我反對!」所有的賓客都往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去,門口站在一個穿著襯衫卻沒有打領帶的男人「我反對!」那人就是おかま

袁家請來的保鑣馬上向前擋住おかま「潘先生,請你離開好嗎?」

擔任伴郎的顏志剛一看到おかま就跑下站台「學長,你不要這樣了!」

「小瑤!」おかま大叫,可是ひめ並沒有轉身看他

おかま不停地向前擠,賓客們紛紛交頭接耳「你們讓我跟小瑤講幾句話行不行?」

眾保鑣們看往坐在第一排的袁培禮,袁培禮看了小日本一眼,小日本隨即在ひめ耳邊詢問

「話し合うの?」

「いいですか?」

「俺なら、平気だよ」小日本未露出絲毫不悅

「じゃ、わかりました」ひめ點點頭

小日本朝保鑣們點了點頭,保鑣們讓おかま走向前,這時,おかま才看清楚ひめ的樣子。

ひめ明顯清瘦了許多,在濃濃的粧下看得出略顯憔悴、氣色很差。

「我們到裡面說吧!」ひめ往教堂的小房間走去,おかま尾隨在後

進了房間之後,ひめ依舊是背對著おかま「有什麼話你就說吧!」

「小瑤,我想向妳解釋那天的發生的事」

「我聽瑋翔學長說過了!」ひめ冷冷地說

「那妳能夠原諒我嗎?」

「我只是覺得很心寒,原來我在你的心中是一個會害姊姊、打學長、帶著目的接近你的人!」

「我……我很後悔!」おかま低下頭「妳可不可以不要嫁給小日本?」

「托你的福,我已經是個殘花敗柳又流過產的女人,我想你應該沒有權利阻止我嫁給誰!」

「小瑤……妳不要這麼說……」おかま聲嘶力竭地想伸出手碰觸ひめ的身體,但是手舉在半空中,怎麼樣都摸不下去。原來心被撕開是這種感覺

「瑤~~」おかま噗通一聲地跪了下去,眼前出現的是那天送ひめ就醫時,滿身是血的ひめ

ひめ首次轉頭過來看他「潘世杰先生,如果你是來衷心祝福我的,那等一下就請你好好地觀禮。如果你只是來搗亂的,我希望你馬上離開!」

「我們之間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嗎?」おかま抬起頭看著ひめ,朦朧的淚眼中,他似乎也看見ひめ五官糾結在一起的表情

「那個小孩……已經切斷我們之間所有的聯繫了!」ひめ說完轉身離開小房間

おかま希望現在能有個人一刀結束自己的性命,這種痛實在太痛了。おかま看著走回站台的ひめ,我來了可是她卻沒有回心轉意……

袁海璇手拿著一把小刀站在教堂沒有人注意到的一個角落,她的眼神渙散、頭髮和衣著都呈現凌亂的樣子。正當小日本和ひめ背對著她時,袁海璇衝了出去「只要殺了她,我就是名正言順的繼承人了!」

這一切被正走出小房間的おかま看到了,おかま迅速地衝向ひめ,即時地抱住ひめ,然而袁海璇的刀也不偏不倚地插進おかま的身體裡。

おかま倒地、ひめ大叫、兩旁的保鑣衝向前去制止了想刺第二刀的袁海璇、賓客們亂成一團

おかま走在一道白光裡,他看見ひめ在網球場撿球、用球扔他

他看見ひめ的睡臉,聞到ひめ身上的淡淡香味

他感覺到自己摸著ひめ的小腿

他看見喝著可樂的ひめ、打遊戲機的ひめ、走在河堤的ひめ、抱著熊的ひめ

他感覺自己在早餐店抱著ひめ、跨坐在自己身上的ひめ

他看到ひめ的脖子有三個很清楚的草莓印

他看見了那天晚上的ひめ、甚至聽到了ひめ對他說「杰,愛我!」

他看到ひめ笑、看到ひめ哭、看到ひめ高興、看到ひめ倔強的表情、看到滿身是血的ひめ

最後他看到了穿著婚紗始終背對著他的ひめ

他用盡全身的力氣,伸出手想抓住ひめ,但是怎麼樣都抓不住

「小瑤~~~~」

朦朧中,他覺得有人握著他的手「你醒了嗎?我去叫醫生」

おかま再次醒來的時候,看到的是媽媽徐薇

「小瑤!」

「謝天謝地,你終於醒了!要不要吃點東西還是喝點水?」徐薇關心地問

おかま緩緩地搖了搖頭「小瑤呢?我想見她!」

「你好好休息!過幾天她會來看你的!」

おかま整整在醫院裡躺了一個月,ひめ由始至終都沒有來看過他,就這樣おかま返家休養

這天,何瑋翔到潘家去探望おかま,おかま坐在輪椅上

「怎麼樣單腎人?好一點了嗎?」

おかま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

何瑋翔拍拍おかま的肩膀「看開一點啦!不能做運動員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啊!看我就好了!」何瑋翔開朗地笑

「我想見小瑤!」おかま低下了頭

何瑋翔笑容僵硬在半空中「呃……其實兩邊的家長都希望我們不要在你們的面前提到你們雙方的事情,不過看到你們這樣,我心裡也不好過……」

おかま握住何瑋翔的手,何瑋翔接著說「ひめ已經去英國了!這是她臨走之前托我交給你的!」何瑋翔從提袋中拿出一本書

「這是什麼?」おかま接過書

「這是藤澤周平寫的『蟬時雨』,她說你看完就會明白了!」

「我不要!」おかま耍脾氣將書扔在地上

「你不要再耍少爺脾氣了!這是ひめ留給你最後的東西了!」何瑋翔將書撿回給おかま「另外,我要跟你說海璇的事。她因為殺傷你已經被警方收押了,而且她已經有4個月的身孕了!」

「什麼?」おかま驚訝地看著何瑋翔「你的小孩嗎?」

「怎麼可能!」何瑋翔老臉一紅「好像是之前她買通的那群學生……好像跟中田英夫也有關!」

「我想去看看她!」おかま突然迸出這句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