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桌上散落著一堆週刊跟報紙,國內最大的財經日報刊載著這樣的報導:

「被選為國內最有價值單身漢的潘世杰,在今年年初正式成為伊勢集團的接班人。潘世杰的身家預估約有將近二十億美金,更有黃金帶子郎之稱,是女性們夢寐以求的對象。但是潘世杰本人對於私生活則是相當低調,外界除了知道他有個七歲大的兒子之外,其餘的事都是謎。伊勢集團的創辦人徐亨是潘世杰的舅舅,潘世杰於八年前的一場意外之後,被迫放棄往體育界發展的夢想,而到伊勢集團輔助舅舅,意外卻將伊勢集團推上高峰……」

一個七歲的男孩跑進房間

「爸爸!爸爸!快點起床,你要遲到囉!」男孩推著躺在床上的男人

「嗯!幫爸爸把眼鏡拿來!」男人翻過身來,是おかま

おかま伸了一個懶腰之後起床穿上衣服

男孩將眼鏡遞給おかま「父さん、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振洋」おかま摸了摸振洋的頭

「我們一起去吃早餐吧!」振洋開心地說

「你先去找奶奶吃早餐,爸爸等一下就下去!」

振洋面有難色地轉身對著おかま「爸爸……」

「怎麼啦?」おかま有耐心地對著兒子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看見媽媽啊?」

「嗯……你不是有媽媽的照片嗎?每天都可以看見她啊!」

「我想要看到真的媽媽!」振洋倔強的臉,像極了某人

「爸爸不是跟你說過,媽媽因為某些事情所以沒辦法跟我們生活在一起啊!振洋已經長大了,不可以再這麼任性囉!」

振洋的淚水似乎已在眼眶打轉

「你乖,去把媽媽的照片拿來!」おかま摸摸兒子的頭

振洋跑出房間,おかま嘆了一口氣地坐在書桌前

沒多久,振洋跑了回來,將照片交給おかま,那張照片是當年教育實習辦合宿時,おかま跟ひめ的合照

おかま將振洋跑在腿上「我們要相信,媽媽很快就會回來了!」

小日本、ひめ、許兆嘉、顏志剛四人在餐廳裡聚會

「大家好久不見了!」ひめ笑著跟大家打招呼,甜甜的笑容還是一如往昔

「是妳跟小日本窩在英國不回來的,人家我們都常常在見面!」許兆嘉不滿地說

「剛現在在做什麼?」小日本飆著一口流利的中文

「哇靠!小日本你現在中文講得真好!」顏志剛露出佩服的神色

「那還不是因為去了英國之後發現英文很難學,所以才卯起來跟我說中文!」ひめ糗了小日本

大夥哈哈大笑

「我現在在高中教體育!」顏志剛說

「すげえ!」小日本說

「那你們呢?這次回來有什麼計畫?」許兆嘉問

「我已經確定會回學校教書了!智也應該會回去幫他爸吧!」

「其實我們這次有事情想宣佈!」許兆嘉用手肘頂了頂顏志剛

「喔喔!就是我們要結婚了」顏志剛說

小日本跟ひめ兩人以驚訝的表情看著顏志剛跟許兆嘉

「ㄟ~~本当?おめでとう」

許兆嘉有些不好意思「那你們呢?」

「我們?這八年來我不知道跟她求過幾次婚,所有的方法都用盡了,她還是不答應!」小日本埋怨地說

「我還不想那麼早結婚嘛!」ひめ有點逃避地說

「藉口!」小日本開玩笑地說

ひめ似乎有些不高興「等一下學校還有課,我得先要回去了!」

「嗯!好啊!那下次再約!」許兆嘉開心地說

顏志剛似乎看出兩人之間的嫌隙「ひめ怎麼了,總覺得她好像怪怪的」

小日本嘆了一口氣「唉~~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只是大家都不肯去面對而已……」

「おかま的事嗎?」許兆嘉問

「是啊!我覺得她還沒辦法放下就是了!你們呢?還有跟他聯絡嗎?」

「我就沒有了,不過剛跟他有常在見面」許兆嘉轉頭看顏志剛

「嗯是啊!我跟學長有時候會出去喝點東西」

「他過得好嗎?」小日本問

「你不知道嗎?他現在可是伊勢集團的繼承人,身價有二十億美金,還有一個『黃金帶子郎』的稱呼喔!」顏志剛笑著說

「黃金帶子郎?那是什麼?怎麼有這麼奇怪的稱呼?」小日本問

「因為他不管去哪裡都會帶著他的兒子一起出現,所以人家才這麼叫他嘛!」顏志剛解釋說

「他有兒子?」小日本驚訝地問

「嗯!不過實情我不方便說,畢竟這是人家的家事」

下課鈴聲響起

「好,各位同學,我們今天就到這邊,有問題的可以到前面來找我,別忘了下個星期的作業喔!」ひめ在講台上露出甜甜的一笑

一下子就有兩三位同學往講台方向前進,其餘的同學則作鳥獸散

「我們邊走邊講吧!」ひめ跟問問題的同學說

ひめ跟兩個同學走在校園裡,正討論著佛洛伊德的理論。遠方跑來一個小男孩,直撞進三人的討論圈,抱住ひめ的腳

「媽媽!媽媽!」小男孩看著ひめ的臉

「媽媽?」兩個學生疑惑地看著ひめ「是老師的小孩喔!」

「我?媽媽?」ひめ自己也滿臉疑惑地搖搖頭「不是!我沒有小孩!」

「媽媽!媽媽!」小男孩依舊不肯放手

ひめ蹲下對小男孩說「小弟弟,你爸爸媽媽呢?」

「爸爸在那邊!」小男孩隨便指了一個方向「妳就是媽媽!」小男孩一把環抱住ひめ的脖子

ひめ將小男孩推開,看著小男孩的臉「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潘振洋」

「振洋!」遠方跑來一個熟悉的身影「爸爸不是叫你不要亂跑嗎?」

「爸爸!你看媽媽回來了!」小男孩指著ひめ說

跑到ひめ跟前的男人就是おかま

「小瑤!」おかま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女人

ひめ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一旁的學生覺得尷尬「老師我們先走了!」

「嗯!」ひめ點點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