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ひめ依約來到爸媽最近常來的餐廳,遠遠地看到一個神似おかま的年輕人朝她揮手

「小瑤姊姊!」那個約二十歲的男生向她打招呼

ひめ疑惑地看著那個男生

「妳不記得我了嗎?我是世勳啊!」

「世勳?」ひめ恍然大悟「你已經長這麼大啦!」

「好久不見了!」潘世勳還是像小孩子一樣拉著ひめ的手

ひめ有些不好意思地說「你怎麼會在這裡?你的病好了嗎?」

「嗯!多虧袁伯伯細心照顧我,我現在在醫院裡實習」

「實習?這麼厲害!」

「我們進去再聊吧,大家都到了!」潘世勳拉著ひめ往餐廳裡面走去

「大家?」ひめ滿臉疑惑

一進到房間,除了袁培禮和黃沛慈之外,ひめ看到了潘家任跟徐薇,ひめ感到一陣窘

「潘爸爸、潘媽媽你們好!」ひめ僵硬地笑

「好久不見了呢!」徐薇說

ひめ尷尬地坐在媽媽的旁邊

「是潘媽媽他們聽到妳回國想跟妳吃頓飯!」黃沛慈趕緊打圓場

ひめ尷尬地點點頭

「現在世勳可是爸爸的得意門生呦!」袁培禮得意地說

自從八年前ひめ出事、海璇失蹤之後,袁培禮的性格就產生了很大的轉變。變得開朗、對事情也不再斤斤計較

ひめ還是尷尬地點點頭

沒多久,四位家長就很熱絡地聊起天

「妳在英國過得好嗎?」世勳低聲問

ひめ被世勳的成熟給嚇了一跳「嗯……還可以……你們呢?」

「嗯……」世勳意味深長地點了點頭「有些事……」

ひめ心裡想著「又來了,換了一個說客……」

「我覺得要當事人去體會才能瞭解其中的心情」世勳緩緩地說完這句話

「我同意你的說法,不過,我從以前就沒搞清楚過自己的心情」ひめ苦笑著

おかま在辦公室裡看著堆積如山的文件,深野敲門進來

「總經理!何瑋翔先生三線找您!」

おかま抬頭看了深野一眼「好!」,拿起電話

「喂?今晚十點,老地方,OK」

おかま依約來到烏煙瘴氣的酒吧,何瑋翔已經坐在吧台

「有什麼進展嗎?」おかま劈頭便問

何瑋翔二話不說,將一片光碟推向おかま

「現在就等他回來了!」おかま意有所指地說

此時一個打扮妖豔入時的女人靠近おかま

「先生,你好眼熟喔,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沒有!」おかま斜眼看了那個女人一眼

「那要不要請我喝一杯呢?」女人將身體挨近おかま

「給這位小姐一杯酒!」何瑋翔對酒保說

「我真的覺得你很眼熟」女人不放棄地說

「小姐,這招真的很老套了!」おかま轉成正面看著那個女人

女人看著おかま的正面「我想起來我在哪裡見過你了!」女人走時丟下了一個邪惡又意味深長的微笑

下課鐘聲鈴響,ひめ收拾著講桌上的東西,包包裡的電話響起

「もしもし、あー智也、覚えているよ。今晩七時、カラオケで、わかっているって、タクシーで行けば、はいはい、母さんみたいなあ」ひめ掛上電話

「老師……」兩個學生拿著書站在講台前

「有問題嗎?」ひめ親切地問

「老師,這是不是上次見到的那個人啊?」兩個學生將手中的刊物交給ひめ

雜誌上斗大的標題寫著:『最有價值黃金單身漢、流連夜店一夜情實錄』旁邊配著おかま剪綵的照片

ひめ趕緊翻到報導的內頁:「一位化名小麗的女子向本週刊爆料,日前獲選為最有價值單身漢的伊勢集團總經理潘世杰,嗜好是流連夜店,並任意與女子發生一夜情……」週刊將兩人的性愛過程鉅細靡遺地報導出來,並且繪聲繪影地加入設計過的對白與圖片

ひめ臉色慘白地將雜誌還給學生

「老師,妳沒事吧?」

「ううん、他の質問がありますか」ひめ的音調都變了

「沒有了,謝謝老師」兩個學生像是知道自己做錯事地跑走了

ひめ坐在KTV的包廂裡,還想著剛剛看到雜誌的內容。今天的聚會是慶祝顏志剛跟許兆嘉的訂婚派對,以前學生時代的朋友都被邀請出席

台上正搶麥克風搶成一團

「我要跟嘉合唱『私奔到月球』」小日本大叫

「你在那邊湊什麼熱鬧?叫新人合唱才對!」男生在一旁起鬨

小日本被推下台,只好跑到ひめ旁邊

「怎麼了?心不在焉的樣子?」

「沒……沒有啊,只是不知道要唱什麼歌嘛」ひめ心不在焉地回答

「果然心不在焉!一定是人妖王還沒來,妳才會這樣!」

「才不是咧!你不要亂說!」

「喔~~心虛了!」其他的男生也在一旁瞎起鬨

「喂!你們夠囉!快給我來點歌!」許兆嘉出面幫ひめ解圍,男生們一哄而散

此時おかま推門進來「對不起我遲到了」おかま笑著說

「學長你來啦!快幫學長點歌!」顏志剛熱絡地招呼著おかま

「ひめ喜歡什麼歌啊?叫學長唱給她聽!」男生們又繼續起鬨

「我知道我知道!」小日本舉手大喊,加入起鬨的行列

おかま看到ひめ沉著臉坐在沙發上,原本高興的笑容僵在臉上

「ひめ,是妳的歌耶!」許兆嘉說

「哦!」ひめ起身走向舞台

おかま看著大螢幕打出歌名『倔強』

「還真適合她唱」おかま心想

「……原來啊愛其實不會留下什麼,只留下殘缺的夢……我的倔強 瘋狂 不放 逞強 流浪……我逃亡」

ひめ唱完走下舞台,大夥還在底下打鬧起鬨

「喔~~準新郎的歌喔!」顏志剛跑上台唱歌,大家都跟著旋律擺動身體

おかま一直想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去和ひめ講話,可是ひめ還是繃著臉。

等到ひめ似乎沈醉在音樂裡的樣子時,おかま趕緊起身往ひめ的座位方向走去,走到一半就被學弟攔住

「學長換你上台了!」

「蛤?這麼快?」おかま被兩個學弟架上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