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了呢?本來以為可以順利進行下去的關係,卻被我帶著報復的行為給破壞殆盡,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手造成的,無論是八年前還是八年後。我以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原來,在面臨選擇時依然會做出扭曲的決定。我從沒為小瑤想過,我只是自私地根據自己的喜好行動。也許,得不到小瑤,是上天給我的懲罰。本來,我可以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有一個賢慧的妻子和聰明的兒子,但卻被我親手毀掉。就如同贖罪一般,領養了別人的兒子。直到今天,我又要再一次地失去我的妻子和兒子」おかま看著隔壁病床的ひめ一邊想著

「潘先生,我先幫你抽二百五十CC的血……」

おかま不等護士說完「不用了,需要多少就抽多少吧!」

「這……」護士為難的樣子

「沒關係,有什麼事我自己承擔!」おかま向護士用力地點了點頭

「杰: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也是最後一次了。我知道我這樣做了一個很不好的示範,可是我實在不知道我們要這樣彼此折磨到什麼時候?我覺得很痛苦,我相信你也一樣。我想過離開你回去英國,一想到在英國發生的事情,與其要活著被這些事情折磨,我選擇在留下我們相愛痕跡的地方結束我的生命,也許你會恨我,但我依然希望你能幸福地生活著。振洋就交給大伯撫養吧,你不需要再背負著我和海璇的包袱,把我們都忘掉,重新展開你的人生。讓你難過,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我愛你。

                                                                                          瑤    」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醫生拿著ひめ的病歷,走到おかま的病床旁

「潘先生,我想問一下袁小姐最近的身體狀況?」

おかま虛弱地用手肘撐起自己的上半身

「她最近氣喘有常常發作嗎?」

おかま想了一下,發現自己竟然很久沒注意ひめ發病的狀況

「嗯……因為我在家的時間沒有很多……可是她跟我相處的時候,應該是沒有發作的……」おかま努力想證明給醫生看,自己並沒有不顧ひめ的死活

醫生看了おかま一眼,隨即看回病歷

「關於袁小姐的引發性氣喘,由於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因此,只要減少發病的次數,基本上是會逐漸恢復的,」

おかま鬆了一口氣

「不過」醫生接著說「我只能說,人的心理是很複雜的,一切還是要等袁小姐醒來才能下結論」

「她現在怎麼樣了?」

「傷口沒有什麼大礙,胎兒原則上是保住了,不過由於她曾經大量出血,目前還在觀察中。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大人的精神狀況……」醫生說完後走出病房。小日本和徐薇在醫生離開之後,進入病房裡

「你還好吧?」小日本關心地問

「嗯,我……」おかま話還沒說完,徐薇一巴掌往兒子臉上打去「啪!」地十分響亮的一聲

「媽……」おかま驚訝地看著徐薇,小日本也被徐薇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大跳

「為甚麼你總是這樣任意妄為?為甚麼你不多為別人想一想?」

「媽……我……」

「潘媽媽,你不要這麼生氣了,學長他也不想這樣的……」小日本出聲緩頰

「這件事情深野只有跟我說,我們不敢讓你爸還有袁伯他們知道,他們以為小瑤只是身體不適才入院」徐薇嘆了一大口氣「他們知道小瑤懷孕都很開心,其他的你自己看著辦吧!」徐薇看了兒子一眼,搖搖頭就走出病房

「小日本,我想去看看小瑤」

「嗯,我用輪椅推你去吧!」

おかま坐在輪椅上看著躺在病床上的ひめ

「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醒來?」小日本想改變病房裡的氣氛「ひめ如果知道自己懷孕一定會很開心」

「懷了我的小孩她會開心嗎?」おかま黯然地說

「你不要這樣了!」小日本拍拍おかま的肩膀,おかま伸手撫摸著ひめ的臉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總是讓妳傷心難過。瑤,只要妳能醒過來,妳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我不會再惹妳生氣了」おかま自言自語地說

然而,ひめ一直都沒醒過來

根據醫生的診斷指出,ひめ的身體狀況並無任何問題,胎兒也正常在母體中成長。但ひめ持續地昏迷極有可能是病人於潛意識中不想醒來的緣故,或許是病人受到極大的精神壓力。但這樣長期下來,最後病人則會因為器官機能衰竭而死亡。因此醫生建議病人家屬,應該多使用一些方法刺激病人的腦神經,讓她可以早點恢復意識。

就這樣,おかま幾乎將ひめ的病房當成自己家,每天下班之後就到醫院陪ひめ說話。而其他的人也定時會來陪伴ひめ。

「瑤,妳知道嗎,今天剛來找我喔,他說嘉已經有三個月身孕了,還說小孩以後要認我們當乾媽乾爹。妳也知道孕婦來探病不太好,所以嘉短時間之內都不能來看妳了,不過她說她的寶寶要跟我們的寶寶指腹為婚,很三八吧」おかま憔悴的神情中露出溫柔的笑容

「瑤,妳知道嗎,醫生說妳肚裡的寶寶是雙胞胎喔,妳開心嗎?我很高興喔,這樣我們就一次有兩個寶貝了,妳也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再生了」おかま拿著毛巾擦拭著ひめ的手臂「沒有媽媽的小孩很可憐喔,妳要趕快醒過來才行喔!為了兩個寶貝」

「瑤,今天我去戶政事務所幫我們登記結婚了,」おかま牽起ひめ的手,將握在手中的戒子套在ひめ的無名指上「所以今天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おかま輕輕地摸著ひめ的手「也許妳會不高興我任意替妳做決定,不過如果妳有怨言的話,就趕快醒來跟我抱怨,離婚也要妳醒過來才可以的,不然我不接受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