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瑤,醫生說我們的寶寶都是男生喔,我跟爸爸已經想好名字了,一個叫做振剛,一個叫做振維,妳喜不喜歡?以後我們家都是男孩子一定吵翻天了。對了,伯父想把振洋改姓袁,不過妳爸爸不答應,他說這樣對我們家太失禮了。他們兩個現在正在鬧脾氣,妳若是看到年紀這麼大的兄弟在吵架,一定會被笑死的,真是敗給他們兩個了」

おかま就這樣每天陪著ひめ說話,看著ひめ美麗的臉龐逐漸消瘦下去,身體的狀況也一天不如一天。由於擔心母體與嬰兒的狀況,醫生建議在七個月時就剖腹生產,但是おかま極力反對,因為他怕他最擔心的事情會發生,他怕ひめ就只是在等嬰兒平安出生的那一刻而已。

ひめ的肚子並沒有像一般懷雙胞胎的那麼大,おかま每天擔心地都睡不著覺「瑤,妳記得嗎?之前妳來我家住的時候,我半夜偷偷溜到妳房間找妳的事情嗎?那時候你好漂亮……」おかま趴在病床上,看著ひめ的側臉,眼皮漸漸覺得重了起來……

朦朧中,他好像感覺到ひめ摸著他的頭,對著他微笑

「杰……」ひめ好像有話對他說,可是他聽不清楚,突然之間他醒了過來

おかま看見病床上的ひめ似乎有著不太對勁的表情,他趕緊按緊急鈴呼叫醫生

「瑤,妳怎麼了?忍耐一下,醫生馬上就來了!」

值班的護士衝進病房「怎麼了?」

「我太太……看起來不太對勁……」おかま緊張地說

護士趕緊檢查病房內的儀器跟ひめ的身體

「她羊水破了,馬上要替她接生!」護士快步跑出病房找人幫忙

「瑤……」おかま不知所措地握著ひめ的手「妳要堅強……支持下去……拜託……」

潘家和袁家兩家的父母都在手術室外等候,小日本陪著おかま坐在一旁

「怎麼辦?怎麼辦?小瑤不會有事吧?」おかま自言自語地說

「學長……」

「我一直很怕……我覺得小瑤……小瑤要是把小孩生下來之後……她就會……」

「不…不會的!ひめ不會這樣做的!」小日本起身背向おかま「她應該知道小孩如果沒有媽媽會有多可憐……」

此時,一位護士匆忙地從手術室中出來「誰是袁海瑤的家人?」所有的人一擁而上

「我是她先生」おかま虛弱地說

「胎兒已經剖腹拿出,兩個都是兒子,恭喜你!」

「那……我太太呢?」おかま激動地問

護士竟然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你太太沒事,醫生正在幫她做檢查,等一下會送去普通病房」

「普通病房?」おかま疑惑

「你們等一下就可以去病房看她了!」說完護士就離開

醫生在診療室向おかま和小日本說明ひめ目前的狀況

「潘先生,你太太在生產的過程中,可能是腦部受到了刺激,因此剛剛恢復了意識,」

おかま興奮地和小日本對望

「不過,有一個比較特殊的現象是,她似乎對於過往不愉快的記憶全部都不記得了,這是一種選擇性失憶的症狀」

「那這樣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潘太太目前只是身體十分虛弱而已,除了不記得過去不愉快的回憶之外,其他應該沒什麼大礙,除非你們覺得有必要使她憶起過去的事情,那可以藉由你們對她的提醒來幫助她想起」

「這樣啊………」小日本低頭沉思

也許是小孩的緣故,ひめ恢復地相當快速,每天心情愉悅地替兩個雙胞胎餵奶

護士進來將吃飽的嬰兒推回育嬰室「明天兩個小寶貝就可以出院了,醫生說妳還要再多觀察一陣子」

「ㄟ~~我也要一起出院,這樣餵奶怎麼辦呢?」ひめ著急地說

「潘太太妳不用擔心,妳先生會幫妳安排好的啦!妳先生真的對妳很好!妳昏迷的那段時間,他幾乎都住在醫院裡面,每天跟妳說話,希望妳醒過來,我們大家看了都覺得好難過喔!還好妳真的醒過來了!」護士微笑地推走嬰兒,和走進來的おかま擦身而過

「小寶貝喝完奶奶囉,」おかま對嬰兒車裡的兩個小嬰兒說

「怎麼啦?怎麼嘟著嘴?」おかま笑著跟ひめ說

「我想出院!」

「出院?妳還沒完全好怎麼可以出院!」

「因為……小寶貝他們明天就要出院了……」ひめ低下頭

おかま看著ひめ的表情,有些想笑的感覺「那好,想出院可以,可是一定要聽我的話才行,不然就不讓妳出院!」おかま故作正經地說

「嗯!」ひめ開心地點點頭

「那……」おかま露出狡獪的眼神「先叫聲老公來聽聽吧!」

「不要!」ひめ一口回絕

「嗯………現在就不聽話了啊?」おかま看著ひめ的側臉

「很丟臉耶!」

「有什麼好丟臉的,妳本來就是我老婆啊,小孩都生了,怕什麼難為情的!」

「不要啦,回家再叫好不好?拜託啦!」ひめ雙手合十

「那……回家要叫一百聲才可以!」おかま坐在床沿上

「你很討厭耶!」ひめ伸手打おかま,おかま握住ひめ的手,環抱著ひめ

「只要能跟妳在一起,我做一輩子的討厭鬼也沒關係!」

ひめ在小孩出院之後的一個星期之後才回家休養,袁培禮夫婦也為了就近照顧女兒和外孫,一起住進了潘家

大家為了讓ひめ獲得充分的休息,ひめ單獨一人睡在客房裡。按耐不住寂寞的おかま常常藉故去看ひめ,不過很快又被爸媽們趕出房間

這天,おかま處理完公事已經接近凌晨三點,在這樣的時間裡,衝破爸媽的那道封鎖線應該很容易吧,おかま心裡想著。徐薇他們大概也想不到,おかま真的忍心在凌晨三點吵醒ひ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sukiyoshi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